close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試閱之六

 

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蔣雨突然感覺到自己錢包痛了一下,急忙搖頭說:「那不用了,當老師也是很窮的。」

  其實當老師薪水並不低,只是她的薪水大部分都花在治裝費上而已,更何況弄丟的又不是她的手機,聽慕子魚說的不便宜,委託費搞不好還超過了那一支手機。

  見到一筆生意飛走,慕子魚無奈的抓了抓脖子,滿臉猶豫了一會才開口說:「算了,這次就算打廣告吧。我給妳幾個提示,其他就靠妳自己了。」

  蔣雨眼神帶著迷惑,原本似乎想拒絕,張嘴想說什麼又沒說,所有人則同時看向了慕子魚,一臉看好戲的表情,壓根不認為他有什麼辦法。

  慕子魚也無所謂,揹起了輕飄飄的書包,雙手往口袋一插,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下晃出了教室。

  時間滴滴答答,過了一會,蔣雨開始覺得納悶,難道這是翹課的最新手法?正準備追出去看的時候,就見到慕子魚又晃了回來。

  慕子魚低頭似乎在思考什麼,才慢慢的走到講台上,抬頭對著那名站著的女生開口問說:「妳最後一次看到手機是上體育課之前對吧?那有沒有可能是妳離開教室之後,有人拿走的呢?」

  那名女生想了想,搖頭回答說:「不可能的,我在離開教室前還在傳簡訊,要不是要上體育課不方便,原本還要帶在身上,而且最後還是鎖門同學催我我才走的,親眼看她把門鎖上,我們才一起離開。」

  「班長,她說的沒錯嗎?」慕子魚看向了那名身為班長的女生,雖然他不知道是誰鎖門,但他卻知道是班長開的門,照理說,鑰匙應該都是同一個人保管的。

  「沒錯,我們是最後一起離開的。」班長回答的斬釘截鐵,笑容可掬的看向慕子魚,似乎也覺得挺有趣,畢竟現場的推理秀可不是到哪都機會看見。

  慕子魚緩緩點了點頭說:「我相信絕對不會有憑空消失這種事,如果妳們記得都沒錯,那就表示,手機是在體育課上完後不見的。」

  「等等,這不一定吧。」

  突然開口的是一名男生,有著一張帥氣娃娃臉,他的位置是在教室的左前端,就在教室前門的旁邊,雖然位置正好是和慕子魚兩個極端,但慕子魚仍有留意過他,這男生是從他進來班級之後,完全沒有敵意的其中一人,總是一副很有趣的表情望著自己。

  男學生的制服上繡著「張泰誠」三個字,可奇怪的是,名字的下方竟然還有英文,顯然是他的英文名字,湯米。

  張泰誠又繼續說:「搞不好是在上體育課的時候,有小偷跑進來也不一定啊,我們這濫門濫窗,又不是真的很安全,為什麼一定會是在上課後?」

  其他同學聽了,大部分人都紛紛點頭,只有幾個人沒有表示意見,不知道是沒在聽還是真的沒意見。

  「除非那小偷是個白痴,不然根本不可能。」慕子魚搖了搖頭,「你沒發現一件事嗎?從進教室到現在,只有一個人反應東西被偷,就是她的手機,但是我相信,大家留在教室的貴重物品肯定不少,就拿那位同學來說,她那台筆電大咧咧的就放在桌腳旁邊,瞎子都看見了,如果真是小偷,只拿一支手機?這小偷真是幹的太有前途了一點。

  「所以這是一件指定性的偷竊,不管是哪種理由,但是一開始就看準了那支手機。」慕子魚陰陰的笑了笑,眼光將教室掃了一遍,大家頓時都感覺到有如陰風掃過一般。

  「更何況教室並沒有被侵入的跡象,哪個小偷這麼無聊,進來翻東西最後還附帶恢復原狀的,那可以考慮轉行當清潔工了,這樣對嗎?」張泰誠學著慕子魚的口吻說著,一臉笑咪咪的樣子。

  「是啊,看來你早就想到了,那你剛剛問我是問心酸,問好玩的就對了?」慕子魚覺得非常有趣,其實他看張泰誠這個人,總覺得有超出同齡人的沉穩,只是那張娃娃臉有著非常完美的掩飾效果。

  張泰誠只是微笑不說話,顯然是默認了。

  「話題回到重點,時間就是金錢。」慕子魚沒有繼續糾結,轉頭看向那名手機主人,繼續說著:「所以由這些片段分析,手機的失竊時間,就是在教室門打開到妳回到位置上的這段時間,而這段時間絕對不會超過十分鐘,扣除從體育場回來的路程,實際上可以下手的時間只有一兩分鐘。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說這是指定性偷竊的原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知道妳的手機放哪然後下手,根本一開始就預謀好了。」

  「這麼簡單的猜測有腦袋的都知道,沒什麼了不起,重點是誰是小偷啊,先警告你,我們這很多人都是你玩不起的,亂說話小心出事情!」教室另一端的劉芮華突然開口說話。

  「幹嘛,心虛呀妳。」慕子魚淡淡的回了一句。

  「你才心虛勒,少在那邊自導自演了,我看小偷根本就是你!」

劉芮華氣憤不平,一些人跟著附和,場面頓時又鬧哄哄,蔣雨站在講台一旁左看右看,也不知道該說啥才好。

  「好了,不要吵了,先聽他說完吧。」張泰誠這時開口了,所有人很快就安靜了下來,看來他在班上的權威性也挺高的。

 

 

更多試閱內容,歡迎追蹤長鴻Blog、FB  

官辰 最新作品《鬼霸凌》(暫名)試閱之一

官辰最新作品《鬼霸凌》(暫名)試閱之二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四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