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五

 

「慕子魚!」

  撲通,心跳瞬間漏了一拍!

  突然的喊叫聲打斷了他的動作,差點沒把他給嚇死,耳邊的聲音也愕然而止消失不見,慕子魚有些不悅的抬頭仰望,對上蔣雨那張淨麗的俏臉。

  「老師,有什麼事嗎?」

  蔣雨保持著笑容,只是慕子魚發現笑容似乎有些不太自然,全班同學都正看著自己,慕子魚心情瞬間平復腦袋也清醒過來,他明白絕對不是因為打瞌睡的關係,似乎發生了什麼事,只是剛剛太過於專注這件怪事,所以沒有發現。

  只見蔣雨指著教室另一端站著的女生說:「慕子魚同學,是這樣的,那位同學她剛剛發現她的手機不見了,所以……」

  「所以什麼?」

  蔣雨吞吞吐吐,慕子魚想了想瞬間明白,笑了笑開口說:「我明白了,是在上體育課期間不見的對吧。而上體育課的期間,我又是最閒的一個,期間我還上廁所離開了兩次,所以也同時是最有嫌疑的一個。」

  「不不不……」雖然是事實,蔣雨還是急忙搖手否認說:「不是這樣的,老師不會隨便懷疑人的,所以我只是想問問,你有回來教室過嗎?有沒有看到什麼奇怪的人之類的……」

  蔣雨說的挺心虛,慕子魚只是覺得好笑,這蔣雨的問話技巧還真是有待加強,這樣不叫懷疑是什麼,但他也懶的多講,聳了聳肩搖頭說:「老師,我兩次上廁所加起來也不到五分鐘,光從體育館到教室單程就差不多,又怎麼可能來回,不信的話,妳可以問問他們幾個。」

  慕子魚指向那些恨不得把他生吞活剝的男生,掃著掃著最後定格在他隔壁桌的劉芮華身上,全程體育課他們都不時盯著自己,就像狼群看著一隻小肥羊,要不是一直有老師監課,恐怕早就找他麻煩了。

  「指屁啊你!你上廁所多久關我屁事,我怎麼知道!」劉芮華非常不爽,狠狠的瞪著眼,恨不得把慕子魚那根手指咬掉。

  彷彿感受到那利齒,慕子魚笑著將手指收了回來,輕摸指尖又說:「那再換個角度說好了,教室門沒有遭到破壞,我又沒有鑰匙,怎麼回來偷東西?更何況我要她的手機幹嘛,要也是要手機號碼嘛。」

  慕子魚邊說邊向那名站著的女學生眨了眨眼睛,女學生飛快的點了點頭,似乎很能認同慕子魚所說的話,尤其是最後一句。

  蔣雨想了想也對,點頭說:「是啊,確實不太可能也沒有機會,我本來就沒有懷疑什麼的。」

  「誰說的,你看起來一副噁心樣,擺明就不是什麼好東西,誰知道你會不會開鎖什麼的,你說幾句我們就要相信喔!」劉芮華滿臉的不以為然,叭咂叭咂的嚼著口香糖,看來是跟慕子魚槓上了。

  慕子魚靠躺在椅背上,連看都懶的看她,不在乎的回答說:「我並沒有要你們相信什麼,特別是妳。老實說,我是不是小偷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現在是很講究證據的,有證據再說吧妳。」

  「老師!妳看他那樣子肯定就是他,搜他書包,他一定藏在書包裡!」劉芮華肯定說著,班上不少男同學馬上附和。

  慕子魚一聽,兩眼一翻彷彿快暈倒,「拜託,我像是那麼低智商的人嗎?我有幾百個藏東西的地方能讓妳完全找不到,就是不會蠢到放書包裡,如果我書包裡真有手機,那有百分之七十二點六的機率是妳放的。」

  慕子魚悠悠然的又補充了一句,「另外那二十幾的機率就是那些發春少年幹的。」雖然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被動手腳,但依舊還是打了個預防針,這樣就算真的被栽贓,那也有話說。

  這話倒是讓劉芮華有些錯愕,看那表情很明顯是,我怎麼沒想到要這樣做,真是太可惜了!

  看了看慕子魚又看了看劉芮華,大美女蔣雨有些為難了,現在的情況恐怕真要來一次全班大風吹,可是如果真的那麼做,最後又沒找到什麼,很難保不會被其他老師說嫌話,尤其是家長會那邊就很難交代。

  搜還是不搜這讓她很是為難,可卻又想不出別的辦法,蔣雨心裡暗自叫苦,現在這時代當學生難,當老師其實更難。

  「老師,其實我有一個很好的提議。」慕子魚突然站起,悠哉的說著,「妳可以委託我,我有辦法在不大風吹的情況下,找到是誰可能拿了手機。」

  「委託?」望著慕子魚那一副超有自信的樣子,蔣雨有些意外,但隨即又覺得不可能,露出狐疑的表情,畢竟慕子魚只是個學生。

  「不過,我的委託費可不便宜。」慕子魚對著蔣雨賊賊一笑。

  

 

更多試閱內容,歡迎追蹤長鴻Blog、FB  

官辰 最新作品《鬼霸凌》(暫名)試閱之一

官辰最新作品《鬼霸凌》(暫名)試閱之二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四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