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四

 

時間很快過去,轉眼間來到了下午。

  班上的學生會讓慕子魚如此平靜的就到下午?那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其實,中午的時候就有人來叫慕子魚去廁所一趟,但慕子魚又不是白痴,才剛一出教室就搭上了一個正在走廊的老師,並在眾多含恨的目光下一路跟到了教職員室,還等到午休完才回來,當然他們也就拿他沒辦法。

  事實上慕子魚有很多種方法可以一勞永逸,只是暫時還想跟他們玩玩而已。

  這時已經是下午第三節課,所有人魚貫的回到了教室,因為前兩節是體育課。此時教室裡空氣並不是很好聞,還夾帶著男同學散發的汗酸味。

  反觀之,慕子魚卻是乾乾淨淨,他捏著鼻子搧著風,依舊是那一件乾淨的學生制服,因為身體不適的原因,整場體育課他都只是在一旁看著而已。

  風呼呼的吹著,窗外的樹沙沙做響,這節課按照預定是自修課,很快的大家都安靜了下來,不是他們有多認真,只是上完體育課累了而已,一個個趴在桌上像灘軟泥。

  俏麗的女老師沒多久也進了教室,隨口在講台上做了幾句自我介紹,這是特地為了慕子魚說的,畢竟班上其他人早就知道,她正是他們的班導師||蔣雨,她除了是班導之外,同時也是數學老師。

  慕子魚只是隨意聽聽,其實就算蔣雨不說,他也早猜出個大半,不是他的班導師,誰有那美國時間還帶他來教室,沒事就跑來班上逛大街。

  閒來無事的慕子魚也同樣趴在了桌上,雖然沒什麼勞動,但一向體弱的他也累了,他跟什麼乖學生扯不上邊,可以睡不睡,那是傻子才幹的事情。

  才一趴下,眼光便好死不死對到了隔壁桌的劉芮華,劉芮華也正在看著他,她不知道已經看了多久,當然,絕對不是什麼充滿愛意的眼神,慕子魚也不在乎,咧嘴笑了笑,嚇的劉芮華偷吞口水,把頭轉向窗外。

  在心裡比了個勝利手勢,慕子魚滿意的閉上眼睛。

  嚓嚓……嚓嚓……

  可沒一會,他卻突然聽見耳邊響起了雜音,那聲音很近很近,就像壞掉的老唱盤在他耳邊刮擦一樣,下意識的想摸摸耳朵,他才突然發現,聲音是來自他貼著桌子的那隻耳朵。

  像是意識到什麼,慕子魚睜眼,猛然抬頭看了看左右,教室內的人依然各做各的,蔣雨坐在講台上正把玩著一只黑框眼鏡,沒人發現他突然的舉動,一切一切都那麼的平靜,更別提有人接近他了。

  轉頭看了看隔壁桌的劉芮華,只能見到一個後腦杓,想來她動作也沒那麼快,慕子魚有些納悶,可能是因為早上那些人奇怪眼光的緣故,讓自己疑神疑鬼了一些。

  再次趴了下來,他移了移位置,讓自己跟剛剛保持著同樣的姿勢,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如果剛剛不是他的錯覺,他相信在同樣的條件下,他就能聽到同樣的聲音。

  但結果卻讓他失望了。

  在心裡數著秒數,時間一分一分過去,那聲音並沒有再次出現,不過倒是產生了數羊的效果,一隻一隻的小綿羊跳過腦海,咩咩叫著,不知不覺間,他快睡著了……

  就在意識迷離間,耳邊卻又再次響起了聲音。

  嚓……詛……

  詛……支……嚎……

  細若蚊吟的聲音,讓他整個人驚醒,心跳猛然加速,可他這次並沒有急忙起身,反而仔細的去凝聽,過了幾秒後他終於聽出,那並不是什麼雜音,似乎是說話的聲音。

  那聲音的來源呢?

  說完全沒有吃驚那是假的,慕子魚能感覺到自己血液加速,汗毛全都不由自主的一根一根立了起來。強忍住爬起的衝動,他緩緩的、慢慢的彎起背部,但始終不讓自己的耳朵離開桌面,聽那聲音依舊細碎的呢喃著……

  詛…咒……嚎…………

  揪……塌……踏……

  慢慢將視線往下移,慕子魚漸漸看見自己瘦弱的大腿,可桌子下除了他自己的一雙腿之外,根本沒有人,那聲音又……是來自哪裡?

  該不會是……介於桌面與大腿間,漆黑的抽屜……

  眼角餘光瞥見那侷限的狹小空間,鼻間傳來那木質桌特有的味道,抽屜漆黑的深處彷彿藏著什麼一樣,似乎也是說話聲的來源,但那可能嗎?

  錄音機?MP4?有人故意要嚇他?抱持著各種想法,慕子魚慢慢的將臉往下移,深怕一個動作太快就會讓聲音消失不見,心跳撲通撲通的,他小心翼翼的放輕動作,漸漸的整張臉頰幾乎離開了桌面。

  一個深呼吸做好準備,他要一鼓作氣的看個究竟!

 

更多試閱內容,歡迎追蹤長鴻Blog、FB  

官辰 最新作品《鬼霸凌》(暫名)試閱之一

官辰最新作品《鬼霸凌》(暫名)試閱之二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