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辰 最新作品《鬼霸凌》(暫名)試閱之一

 

  啪!

  清脆的巴掌聲突然響起,回盪在校園的某個角落。

  一面淡橙色的校舍大牆,牆的前方是一個鐵棚,鐵棚內停滿了腳踏車,幾個正準備牽車的學生,因為巴掌聲突然停下了動作,同時看向最內側的角落。

  由於大多的學生都懶,很少會特意將腳踏車停在最後面,所以那裡特別空曠,也因此比較潮濕陰暗,又加上只有一半的頂棚遮擋,地上還有著雨後的水漬。

  遠遠看去,六個穿著制服的學生聚在一起,一男五女,那些學生看了一眼後,

同時選擇無視,各自做自己的事情。  

  「李玉婷,妳這不要臉的賤貨!」一名氣呼呼的女學生甩著手,惡狠狠的看著眼前默不吭聲的女生,彷彿就像在怪她的臉皮太厚一樣,害自己的手都打疼了。

  「不會說話是不是,妳啞巴啊!說啊……說啊……」

另外幾個女生則不停輪流用手指戳著那名呆站原地的女生,那女生一直沒有開口,臉上火辣辣的手印清晰無比,腦袋隨著她們的手指搖晃。

  「不是我……」

那名女生有氣無力小聲的辯駁著,但一旁一名胖妞還是聽見了。

  「幹!不是妳,不然是鬼哦!」胖妞原本嘻笑的臉突然一變,又惡狠狠的一巴掌打了過去。

  那女生的頭被打的低了下去,接著,當女生抬起頭,眼睛還沒睜開,又被一腳踢在臉上,整個人跌坐在地,裙子雙手頓時沾滿污泥水。

  看她這個悽慘的樣子,眼眶內充滿淚水,其餘人並沒有產生絲毫的同情,反而激發一股暴虐的情緒,莫名其妙不爽了起來。

  「裝可憐勒,馬的,站起來啦!」

嘴上不斷罵著,她們一腳一腳的踹在女生身上。

女生掩著頭,完全沒有想要反抗的意思,她數次想要站起,但一起身就又被踢倒。

  「站起來啊,站起來啊!叫妳站起來妳是他媽的聽不懂是不是!」

  又被踢的跌坐在地,叫李玉婷的女孩攤趴在泥水裡,帶著髒污腳印的雙手顫抖,連爬起的力氣都沒了。

  「好了,好了,妳們那麼兇幹嘛勒,讓她說話咩。」

一直在旁邊看著的男生終於忍不住開口,但看那嘻笑的表情,似乎感覺很有趣,一點也不像是要幫忙的樣子。他雙手盤在胸前,手指上夾的香煙冒著淡淡白煙,白煙飄到了胸口處,衣服上繡著「許諾」兩字。

  他肆無忌憚的在學校內抽煙,可見不會是什麼好學生。

  帶頭女生看了許諾一眼,才將李玉婷的頭髮一把扯的讓她抬起頭來,嘴角上揚輕藐的說:「臭婊子,嘴很賤嘛,是妳跟老師告密的別以為我們不知道,那白痴老師都把我叫去辦公室了。孩子,妳真是太傻太天真了,那色龜老頭除了一雙賤眼只會盯著老娘大腿以外,妳以為真的會有用嗎?」

  女生改過的裙子比原本短了許多,一雙外露的長腿確實有讓她自傲的本錢。

  「那妳沒事吧?有沒有怎樣?」其餘人皆用著異樣的眼光打量著她,彷彿檢查有沒有少塊肉,互相嘻笑鬧著。

  「哪會怎樣,裝乖寶寶說幾句對不起而已,妳們也知道,老師都嘛腦殘。」帶頭女生不屑的笑了笑,隨及就像是變臉似的,雙手合握,裝出一副無辜的表情表演說:「老師,我真的感到很內疚,我不應該這樣對同學的,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喔……」那樣子似乎像是隨時都會哭出來一樣。

  「妳樣子好賤喔!」其餘女生笑罵說。

  「再賤也沒妳們賤,倒貼人也不要!」帶頭女生鼓著嘴氣呼呼的反駁說。

  「真的不是我……」對著她們的戲鬧,女孩依舊只能小小聲的辯駁著。

  「會不會真的不是她啊?」一名帶著粉紅髮箍的女孩口吻略帶疑惑,並不是她比較有同情心,而是實際上他們也沒有證據,只是猜測而已,現在看李玉婷被打成這樣也不承認,不禁開始有些懷疑。

  「那天只有我們幾個在,不是她說的難道是妳啊?」

被帶頭女生惡狠狠的瞪了一眼,之前說話的女生趕忙閉上嘴巴,不敢再多說。

  「不過……就算弄錯又怎樣,打都打了,難道她敢打回來?來啊,來啊,打這裡。」帶頭女生說了比了比臉頰。

  事實上,她也不完全有底氣,畢竟當初被她們欺負的當事人,在隔天就失蹤了,也沒有到學校, 難保不是那個當事人自己說的。

  在一旁的許諾等的不耐煩了,帥氣的將煙一甩說:「算了啦,反正也沒什麼大事,畢竟又不是真的我們把那女人搞丟的,警告一下就好了。」他自顧自走了幾步,發現沒人跟上,回頭又說:「吶,我跟山猴他們還約了打球,芮華妳走還是不走?不走就自己走路。」

  「好啦,來了。」帶頭的女生嗲叫了一聲,不情不願的回頭又惡狠狠的瞪了一眼,「別讓我真的抓到是妳,不然下次妳就沒那麼幸運了。」

  李玉婷沒有回答,只是又可憐的低下頭去。當然,正因為如此,才沒人看見,她蒼白的嘴唇正微動著……而那髮間的眼神,冰冷的有如來自地獄一般……

  其餘幾人鬧哄哄的又罵了幾句,也完全沒有留意。

  「走啦,來去外面牽車了。」

  「好想坐看看許諾那台重機喔。」

  「妳想的美勒,怎麼輪也輪不到妳,那可是芮華的指定坐呢,算了啦,有車騎就不錯了。」

  她們幾個人可不屑騎腳踏車,就像她們平常說的,腳踏車是小孩子的玩意兒,而機車這種東西當然是停在校外,畢竟高中生大多未滿十八,校方會設置機車停放處那才有鬼。

  見到前方兩人都走的有些距離,她們才急忙跟了上去。

  許諾率先走出鐵棚,午後的陽光依然有些刺眼,弄得他心情也差了,他甩著空蕩蕩的書包,大聲罵著有的沒有,毫不在乎來往學生的目光,看的出來平時囂張慣了。

  走了沒幾步,他就聽見身後傳來芮華的叫喚聲。

  「等等我啦……啊!許諾,小心!」

  小心?小心什麼?

  許諾有些摸不著頭緒,這時芮華的驚叫聲似乎起了連鎖反應,頓時間尖叫聲四起,眾人驚恐的看向他。

  這時成了眾所矚目焦點的許諾,瞥見地上漸漸擴大的影子,突然驚覺一股寒意爬上了背脊,才高吊著眼顫抖著緩緩抬起頭來……

  四四方方的物體從高空迅速墜落,而他在這世上的最後一眼,不僅是那四方的物體,還有攀爬在物體上的白色影子。

  他雙眼越睜越睜大,想走,但雙腳完全不聽使喚,恐懼到無法動彈。白色的影子漸漸清晰,他終於看了清楚,那有如白色蜘蛛的四肢,還有著一張死白的臉。

  一張猙獰笑臉,垂掛在眼眶外的眼球充滿血絲,紅唇裂到了臉頰邊……

  咚!

  一聲悶響,撼動了整個停車場地面!

  許諾連叫聲都來不及發出,以他為中心,鮮血有如夏日花般盛開,潑墨似的濺灑在一旁無辜的路人身上,尖叫聲接連不斷。

  更讓人歇斯底里的是,被壓在冷氣機底下的許諾,竟從脖子處打了個對折,後翻的腦袋正仰望著劉芮華,溢血的眼中有著無盡的驚懼,那眼神直看入人心,讓人打從心底的感到顫慄。

  臉上感覺到溫熱,劉芮華卻全身發冷,滿臉血污的她,除了錯愕還是錯愕,數秒後才回過神來,在一聲撕心裂肺的尖叫聲之後,昏了過去。

  後方幾個女生早就抱在一起,望著眼前這一幕,全都像化石般目瞪口呆。

  血花、女孩、空曠的廣場,黃昏的校園,整個停車場瀰漫著血腥,還有著一股濃厚的陰森氣息……

  漸漸蔓延……

 

更多試閱內容,歡迎追蹤長鴻Blog、FB  

官辰最新作品《鬼霸凌》(暫名)試閱之二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