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妖精不是妖怪》萬小迷 原創小說首波主打試閱之三

 

他們走了三四個小時也沒搞明白的路,開車不過二十分鐘,車子駛過掛著兩盞大燈籠的村口,停在一間二層樓的院子前。

阿凱領著他們往裡走,剛穿過院子,就有一位中年男子從屋裡走出來,氣憤的呵斥:「你怎麼能這個時候帶外人進來,黑娘娘該發怒了——」

「二叔二叔,你快來看看這孩子是誰?」

 

阿凱趕緊讓開,中年男子看到他身後的晉玉,也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彎下腰,擺出了恭迎的姿勢:「哎呀,這不是——您快屋裡請!」

晉忠良領著妻兒進屋,客客氣氣的問男人:「您好,我們是從S市來的,想跟您打聽一下,十幾年前,有沒有一位叫華珂兒的女孩在這裡生活過——」

「你們先吃點東西吧!等村長來了再說,阿凱,你快去請老村長過來!」中年男子熱情的給他們準備了一桌好菜,晉家四口雖然感到莫名其妙,但實在是饑腸轆轆,也顧不得許多,敞開懷大吃起來。

 

不一會兒,門外響起了拐棍敲地的聲音,阿凱扶著一位頭髮花白,牙齒都掉光,看起來得有百歲的老人進門。

晉忠良起身迎了上去,主動開口道:「這位老先生,我們想跟您打聽一個人,有沒有——哎?」

老人眼裡根本沒有旁人,他徑直走到晉玉面前,揉了揉自己昏花的老眼,頓時激動起來:「是這孩子!就是這孩子!十六年了……終於把你給盼回來了!」

晉玉放下筷子,拿袖子蹭了蹭油乎乎的嘴巴,小心翼翼的問:「這位爺爺,您一直在等我回來?」

老人眼裡泛著淚花:「是啊!從你降生的那一天起,我們日夜盼夜也盼,就是等你回來的這一天!」

「從我降生起?您……您認識我媽媽?我媽媽叫華珂兒,聽說這裡是她的故鄉!」

老人點了點頭:「是的,這裡是你媽媽的故鄉,也是你的故鄉!好孩子,你今晚好好休息,明天我帶你回家!」

聞言,晉玉不由得激動起來:「家?我在這裡有家?!」

「當然有,這裡就是你的家!二子,你趕緊給孩子安排個房間,讓他好好休息一下,看這孩子累的,眼裡都有血絲了!」

「是!」中年男子拍著胸脯保證道:「老村長您就別操心了,我肯定給……這位安排得妥妥當當的!」

阿凱送老人離開了,中年男子的妻子很俐落的收拾好了兩間屋子,躺在柔軟的被褥裡,奔波了一天的晉玉明明很累,卻翻來覆去的睡不著。

他本來對來九鼎村生活,只是抱持著一種逃離現有生活的念頭,現在受到這樣的禮遇,他的確受寵若驚,但更讓他感動的,卻是老村長的那句話。

「明天我帶你回家!」

 

家……他除了在那個總感覺是寄人籬下的家中以外,原來還有其他能夠棲身的地方啊!

 

更多試閱內容,歡迎追蹤長鴻Blog、FB

長鴻原創小說 首波主打試閱! 萬小迷《是妖精不是妖怪》之二

長鴻原創小說 首波主打試閱! 萬小迷《是妖精不是妖怪》之一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