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鴻原創小說 首波主打試閱! 萬小迷《是妖精不是妖怪》之四

 

晉玉這一覺睡醒,已經日曬三竿,在床上伸了個懶腰坐起來,拉開窗簾卻被窗戶外面密密麻麻的腦袋嚇了一跳。

二叔家的院子裡已經擠滿了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此時都趴在他臥室外面的窗臺上,目光殷切的看著他,他穿衣服引起一陣驚呼,他彎腰系鞋帶也引起一陣讚歎。

晉玉穿戴整齊推開門出去,撓了撓頭發,沖大家一笑:「早上好。」

「啊——他跟我們打招呼了,聲音好好聽!」

「啊——他拿著杯子要刷牙,滿嘴泡泡好可愛啊!」

「啊——他在吃東西,他居然會剝雞蛋啊!」

晉玉滿頭黑線,真真切切的體驗了一把大熊貓被圍觀的感受。

吃過了早飯,有兩個年輕人撥開人群擠了進來,畢恭畢敬的對晉玉說:「老村長派我們來接您!」

晉家四口跟著年輕人往外走,結果一走到門口,晉玉傻眼了。

門外竟然備著一頂轎子,是很簡單的用竹子做的那種,晉玉怎麼推脫也不行,兩個年輕人非要晉玉上轎不可。

最後晉玉只得妥協,抱著晉童坐上轎子,被兩個年輕人抬著走,頓時有一種,最近很熱的宮鬥劇裡的貴妃娘娘的感覺。

晉氏夫妻則步行跟在一邊,趙欣豔還陰陽怪氣的說:「當兒子的坐轎,讓當老子的走路,這破地方的規矩還真是與眾不同!」

晉玉此時卻沒有功夫和他計較,腦子裡在想,難不成……我媽媽是個聖姑?

晉忠良驚歎之餘,卻添了幾分怒氣:「村長,十三年前,珂兒剛出事的時候,我也來這裡尋訪過,你們卻跟我說沒有這個人,更是沒人提過她留下這麼個大宅子!」

老村長雙手拄著拐棍,正眼都不瞧他一下,冷哼:「小姐來信只說自己誕下一位小公子,可沒說自己嫁人的事情,誰知道你是什麼身份!這是小姐留下的產業,我得幫她守著,親自交到她孩子的手上,不能讓宵小之輩給騙了去!」

「爺爺,您肯定,我就是那個孩子呢?」晉玉突然有些惶恐,覺得這麼美好的一切屬於自己,是那樣的不真實。

「我當然能肯定,你自己看!」老村長有有些激動起來,推開房門的手都在發抖。

吱——

木質的門板慢悠悠的打開,透明的陽光灑了進去,落在正堂掛著的一副畫卷上,畫中的少女半側著臉,正對自己肩頭落著的翠鳥垂眸淺笑。

這是一副毛筆水墨畫像,不可能像西方油畫那樣的細緻,但寥寥幾筆,卻勾勒出生動的神態,所有見過這副畫的人,再見到晉玉,都不會懷疑他的身份。

這個和他一模一樣的少女,的確是他媽媽。

……

「小玉,你真的願意呆在這裡,不想和我們回去嗎?」車站大廳,晉忠良握著晉玉的手,擰著眉最後一次問。

晉玉笑嘻嘻道:「爸爸,我已經說了好幾遍了,我要留在這兒,我太喜歡這個地方了,我有那麼大的房子和後山那麼大一塊地,我在這裡是地主啊!」

「你喜歡就好……」九鼎村對晉玉的禮遇有佳,的確讓晉忠良放心不少,他叮囑道:「學校的事情爸爸已經和教育局那邊溝通好了,你開學就可以去白河鎮的高中就讀,三年後,也就是你高考那年,再轉回S市區參加大學聯考。」

「我知道了,爸爸你放心吧!我會經常給你打電話的!」

廣播裡響起檢票通知,晉忠良又拍了拍大兒子的肩膀,抱起小兒子往檢票口走去。

晉童眨了眨眼睛,慌張的問:「哥哥不跟我們走嗎?」

趙欣豔酸溜溜的說:「你哥要在這裡過富貴日子了!」

其實離開學還有十幾天,晉忠良的本意是多呆一陣,是趙欣豔以童童要上小學了,應該早點回去為藉口,堅決要求離開。

晉玉在九鼎村,簡直是小王子一樣的存在,這已經讓她不舒服了,看到了晉玉母親的畫像後,她更是一秒也呆不下去。

華珂兒生前不喜歡照相,家裡一張她的照片也沒有,趙欣豔只能根據晉玉的外貌猜測這應該是個很漂亮的女人,但是她自己長得也不差,所以對丈夫的前任妻子一直沒有太大的感覺,結果見到本尊的畫像,頓時覺得自己被比得就像一灘爛泥。

「哥哥……我要哥哥……嗚嗚嗚嗚……」

在晉童的哭聲中,晉家三口人的身影消失,晉玉一直掛在臉上那沒心沒肺的笑容再也維持不住了。

 

 

更多試閱內容,歡迎追蹤長鴻Blog、FB

《是妖精不是妖怪》萬小迷 原創小說首波主打試閱之三

 

長鴻原創小說 首波主打試閱! 萬小迷《是妖精不是妖怪》之二

長鴻原創小說 首波主打試閱! 萬小迷《是妖精不是妖怪》之一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