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璇兒最新作品《尋夢之旅-楓紅傳說(系列名與書名暫定)》試閱之二

 

夏棠確實是因為對那些“傳說”的好奇,才去那半山的紅楓林的。

 

她不由自主地覺得,如果在陽光下,這楓林就像是浴在血裡。如果沒有陽光,那麼,這楓林就像是暗暗的血潭,發著幽幽的血光。楓林很常見,楓葉本來在紅了的時候就是用來觀賞的,可是,雲頂學院的真的不太一樣。夏棠對植物沒有研究,她不知道,這究竟是楓樹的哪一種,特別的高,特別的密,樹葉一片片地特別的大。

 

都說楓葉是“大如兒掌”,可是,這裡的楓葉,卻像一把把扇子。有的已經紅透了,有的還在慢慢地泛紅。奇妙的色澤,就像是用顏料在葉子上一點點地暈染。就像那種特殊的攝影效果——一朵花,在你面前一瓣瓣地迅速綻放——夏棠就覺得,好像那楓葉,就會在她眼前,一點一點地把血色擴散到整片葉片一樣。

 

她突然眨了一下眼睛。楓林裡,有什麼東西閃了一下光,刺了一下她的眼睛。像是鏡片的反光?

 

夏棠揉了揉眼睛,再睜大眼睛看的時候,她似乎看到一角黑色的衣服,飄起來,又隱進了楓林裡。她奇怪地向楓林深處走了幾步,更突然地,一團燃燒的火一樣的紅,猛地映入她的眼簾。

 

相隔太遠,夏棠實在看不清那團燃燒的火紅是什麼。但是真的十分搶眼,一瞬間,她甚至有種被燒著的感覺。

 

“誰在那裡?”

 

夏棠的聲音,有點微微的顫抖。她不是個膽小的人,可是,這時候,這偌大的楓林,就只有她一個人。除了風吹過楓葉的沙沙聲,就只有她的聲音。

 

她聽到了腳踩在落葉上的沙沙聲,似乎這個人,是刻意地放重了腳步。

 

“對不起,嚇著你了。”

 

夏棠有點怔怔地看著面前站著的男孩子。是個很帥氣的男孩子,皮膚微黑,鼻樑高挺,不笑的時候,也像在笑。

 

大概是因為他的嘴角,天生地微微上翹的緣故。

 

男孩子比夏棠年紀要大一點,二十出頭的年紀。他看著夏棠,是很專注地在看,眉梢笑角都帶著笑意。

 

他穿的是白襯衣,淺色長褲。

 

夏棠的眉,微微地蹙了起來。不對,剛才她看到的人,明明是黑色和紅色的。這個男孩子穿的明明是淺色衣服。

 

而且,這男孩子是從右邊的楓林出來的。而她看到的人影,明明是在楓林正對著她的深處。

 

相隔有好長一段距離呢。

 

“你怎麼了?”男孩子問她。“有什麼不對嗎?”

 

夏棠搖了搖頭。“沒有。”

 

男孩子的笑容更燦爛,比懶洋洋的陽光,要明朗得多了。“我姓沈,沈靖飛。”

 

聽到這個名字,夏棠不由自主地笑了。“呀,這個名字如雷貫耳啊。我耳朵都快要聽出繭子了。新聞社的社長,是不是?”

 

沈靖飛居然還有點不好意思。“是,就是我。我之前見過你……”

 

“棠兒!棠兒——”查妙琪又清又亮的叫聲,把沈靖飛的下半句話給打斷了。查妙琪跑了過來,她穿著條寬寬鬆松的碎花長裙,卷卷的長髮用絲帶隨便束了一束。她看起來,實在是很美麗,臉頰又白又嫩,嘴唇天然的紅潤。她一看到沈靖飛和夏棠站在一起,就眼睛一亮,捂著嘴格格地笑個不停。

 

“哎喲喲,你們什麼時候認識的啊?還瞞著我呢?”

 

夏棠心想,我還不知道你們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呢,你還不是一樣沒說。只不過,夏棠保持沉默,懶得跟查妙琪多話。

 

查妙琪肩上還背著沉重的畫板,沈靖飛非常紳士地說:“妙琪,我幫你拿吧。”

 

查妙琪自然樂得輕鬆,取下畫板交給了沈靖飛。“最近我都在這裡畫畫。這個地方畫畫,還真是有靈感!”

 

“畫的什麼?”沈靖飛去看她的畫板,只可惜,只有個草圖,完全看不出來是個什麼。查妙琪笑著說:“急什麼,畫出來就知道啦!走走走,排練要開始了,小沈,你趕緊讓人幫我拍幾張照,我可是女主持呢!”

 

沈靖飛笑著說:“我不是安排了人嗎?”

 

“那可不行,你拍照拍得好,才能把我拍得漂亮點嘛!”查妙琪說到這裡的時候,聲音都像是在撒嬌了。”

 

“好好好,你說了算,我陪你一起去吧。”沈靖飛又望了夏棠一眼,學著查妙琪的叫法,叫了她一聲。“棠兒……”

 

夏棠搶在他前面說,“那我先走了,我的教授還等著我去幹活呢。”

 

望著夏棠的背影,沈靖飛臉上微微的失望,又怎麼可能逃得過查妙琪的眼睛?查妙琪在他背上拍了一下,大聲說:“放心,有我呢!”

 

夏棠倒也沒說謊。她跟的胡教授是個工作狂,長年泡在實驗室裡。學生們都怕接近他,傳言說胡教授“身上都有一股屍體的味道”。

 

屍體的味道未必有,福馬林的味道是真的很大。不過,夏棠也習慣了這種味道了,她也是常常泡在手術室的人。

 

胡教授把一些整理資料的工作,都交給了夏棠,他的大辦公室的鑰匙也扔給了夏棠,幾乎是夏棠一個人享用。胡教授自己,都是睡在實驗室旁邊的小休息室裡面,那裡基本上等於他的家。

 

現在胡教授就在睡覺。他的字典裡根本沒有“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有時候一熬就是幾個通宵。

 

辦公室在四樓,有個很大的落地窗,外面就是一株株高大的楓樹。這幾天,楓葉已經越來越紅了,傍晚的時候,映著夕陽,夏棠甚至覺得米白色的窗簾也被映成了一片紅。

 

她懶懶地開始收拾桌面上的檔。胡教授實在是個“不拘小節”的人,再說難聽點,就是邋遢。夏棠把他的辦公室整理清楚,也花了不少時間。

 

夏棠去找隔壁實驗室的安安。安安是學生物化學的,也是胡教授帶的學生。雲頂學院院系非常多,從化學類、生命科學類、物理類一直到人文類、藝術類都有。胡教授的研究,對神經生物學、生物化學、細胞學,都有涉獵,本來嘛,在生物工程研究裡,這些都是彼此交叉,很難完全區分的。

 

安安很喜歡夏棠,總是說她長得漂亮。因為安安自己是個其貌不揚的女孩——說是其貌不揚都太抬舉她了,一臉的雀斑,小眼睛,塌鼻子,扁臉。不過,她在學習方面也是很不錯的,不然,也進不了這個人才濟濟的雲頂學院。

 

不過,安安的好處是,從不嫉妒。她只會羡慕地看著夏棠,說:“你今天穿這件衣服好好看啊!”

 

每次聽她這麼說,夏棠都哭笑不得。

 

“安安,今天就到這裡吧,我們一起走?……”夏棠推開門,話還沒說完,卻看到安安嚇了一跳,慌慌張張地把實驗桌上的東西往自己包裡塞。夏棠眼尖,一眼看著,覺得好像是一塊灰白色的毛皮。她微微地起了疑心,安安把這種東西帶到實驗室做什麼?

 

“哦,啊,好,我一會就走。”安安口吃地說。她一向說話不是特別有條理,夏棠也習慣了。

 

有人在禮貌性地敲門,門本來就是開著的。夏棠回頭一看,居然是沈靖飛。沈靖飛正沖著她笑。“棠兒,我是替妙琪給你送東西來的。”

 

他手裡捧著一個包裝得非常好看的盒子,看樣子是個小蛋糕。查妙琪是個做西點的高手,夏棠很喜歡她的手藝,可是這時候,她實在是覺得一點都不好笑了。送東西就送東西,讓沈靖飛來,這太容易引人誤會了。

 

她尷尬地扭過頭看了安安一眼,安安可不笨,臉上也是怪怪的表情。夏棠尷尬地說:“要不,我們一起去花園裡吃?這裡,好像……不適合吃東西的。”

 

安安連忙擺手,她的表情像哭又像笑。“不不不,不了不了,我還有事,我……我先走了。我走了。”

 

“哎!安安!……”夏棠叫了一聲,安安已經像只兔子一樣地跑了出去。夏棠突然覺得有點生氣,也不知道是生查妙琪的氣,還是生沈靖飛的氣。她大聲地說:“好了,東西送到了,如果你沒有別的事的話,可以先走了。我還有工作!”

 

沈靖飛也覺得不太好意思,忙說:“那好,我就不打擾你了。”

 

夏棠抱著那個蛋糕,回到了辦公室。這時候,她的手機“嘀”地一聲響了,是查妙琪的信息。

 

“嗨,棠兒,我夠朋友吧?”

 

夏棠氣得“啪”地把手機一砸。不過,這時候,她也覺得餓了,想了半天,還是把那個蛋糕打開了。

 

做得很漂亮,是個蘋果派。查妙琪做點心的手藝,可不是吹的。夏棠拿起了放在裡面的小叉子,正準備叉下一塊,忽然,她的手停住了。

 

夏棠後來回想,她確實說不清楚,辦公桌上那片楓葉,是什麼時候有的。也許是從她一進來,就已經在桌子上了。也許是開著窗子,被風給吹進來的。因為辦公桌上實在東西很多,被別的檔和書遮住了,也有可能。

 

她並沒有多想,就想把那片楓葉拿起來。很美麗的一片,比她的手掌還要大,殷紅如血,平貼在褐色的桌面上。

 

她的手指,立即地碰上了什麼粘膩的東西。

 

夏棠把手指舉到了面前。

 

血。

 

她的手指被染紅了。

 

雲頂學院的不可思議傳說之一。楓紅傳說。

 

當帶血的楓葉落到教室裡面的桌子上的時候,就會有人死去。

 

夏棠怔怔地望著手裡那片楓葉,這時候,太陽已經快要落山了,映得她白玉般的臉,也是一片血光瑩瑩。

 

不管怎麼樣,夏棠的第一反應,還是告訴學院的領導。院長是她的伯伯,這沒錯,不過她這個伯伯就是個掛名院長,根本不管學院的行政事務。所以,真正管事的,就是副院長龐達。這龐副院長對夏棠從小就喜歡得很,一見著就笑咪咪地“棠兒”“棠兒”叫個不停,不過,這一天,看到夏棠手裡染血的楓葉,龐達親切的笑容,也頓時僵住了。

 

他的辦公室很大,很豪華。一把落地窗簾拉上,外面幾乎什麼光都透不進來了。龐達把門關了,還反鎖上了。看他這緊張的樣子,夏棠本來不覺得多緊張的,都緊張起來了。

 

“龐伯伯,那個傳說是真的嗎?”

 

龐達明顯地楞了一下。雖然這房間夠大,壓根不可能有藏人,四周都是書架,他仍然壓低了聲音,甚至還左右看了一眼,就像是生怕有什麼人藏在他們四周一樣。他把夏棠拉到身邊,低聲地說:“棠兒,聽我的話,這不是你應該摻和的事。唉!你本來就不應該……來這個雲頂學院的。”

 

夏棠有點奇怪地說:“龐伯伯,這是我伯伯的意思啊。而且,我要學的專業,就雲頂學院最好,我不來這裡,又去哪裡呢?”

 

龐達看了一眼夏棠,欲言又止。他的眼神是柔和而關切的,還有一點點的悲哀。“好了,棠兒,反正,聽我的話。這些什麼不可思議傳說,你都別管,啊?哦,對了,還有……”

 

他停了停,臉色變得十分嚴肅。“關於那個三棱鏡的傳說,你一定記住,棠兒,絕對不要接近跟那三棱鏡有關的一切東西。那座樓,那些人……相關的一切。別把你自己牽連進去,明白嗎?”

 

說實話,夏棠不明白。但是,龐達的警告是認真的,也顯然是善意的。不管心裡有多少疑問,她也只能點了點頭。

 

龐達找了個信封,把那片染血的楓葉放了進去,用火機點著了,當著夏棠的面給燒掉了。

 

“忘了它,棠兒。就當你從來都沒有見過,沒有聽過。”

 

更多試閱內容,歡迎追蹤長鴻Blog、FB

 

鬼營日記/地獄醫院暢銷作者 璇兒最新作品《尋夢之旅-楓紅傳說(系列名與書名暫定)》試閱

長鴻原創小說 首波主打試閱! 萬小迷《是妖精不是妖怪》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