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妖精不是妖怪---萬小迷 原創小說首波主打試閱5

 

走出車站,晉玉坐在站前廣場的花壇旁邊,給自己最好的朋友打了個電話。

「吉霖,我轉到其他地方念書了,我現在住的地方手機訊號不好,等開學我搬到學校宿舍,我們就可以聯絡了。我爸爸他們已經回去了,我們兩家離得近,你有時間就去我家看看,如果我爸或者我弟弟有什麼事,你一定要通知我。」

楊吉霖的聲音悶悶的:「玉仔,你怎麼突然就轉學了?」

「別難過嘛!我跟你說,我現在呆的這個地方,風景特別好,你放假的時候來看我,我好好招待你!而且我在這裡可受歡迎了,全村的女孩子都喜歡我,簡直跟古代的皇帝一樣,坐擁後宮三千佳麗呢!」

「那裡的女孩都喜歡小個子嗎?」

「混蛋!你等著,等我回去一定比你長得高!」

「好啊,我等著你!」楊吉霖又哀愁起來:「玉仔,我會想你的!」

「啊……好肉麻啊,不跟你說了,等我電話吧!」

掛掉電話,晉玉單手撐著額頭,腦海中浮現出晉童哭著要哥哥的樣子,一時紅了眼圈。雖然和後媽關係惡劣,但是對這個同父異母的弟弟,他卻是真心喜歡,分離也是真心捨不得。

再加上,離開親密的同學朋友,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迎接一個新的未來,也難免彷徨。

「哼……哼哼……」

腳邊突然響起哼叫聲,晉玉低頭一看,一隻肉呼呼的小花豬正拿兩隻前蹄刨他的腿,視線對上,那小豬以兔子一樣的靈巧跳上了他的膝蓋,濕軟的粉色鼻子拱了拱他的臉,好像在安慰他。

「哈……真可愛,誰家的小豬崽啊!」晉玉不由得笑起來,彈了彈小花豬的肥耳朵。

「振作點,小夥子!」小花豬突然開口,語氣一本正經,還拿一隻蹄子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後跳下他的腿,追到一個推兒童車的年輕媽媽身邊,跳進車裡,一屁股坐到嬰兒身上。

晉玉這才意識到,這只小花豬也是「特殊寵物」。

他雖然見到過很多次特殊寵物,但和特殊寵物交流,還真是第一次……但這種感覺,還真是不壞。

「竟然被一隻豬安慰了,真是……好吧!振作振作!」

振作起來的晉玉坐著城鄉小客車回到九鼎村華家祖宅時,已經是傍晚,他提出冰在水井裡的蔬菜和鮮肉,開始動手做晚餐。

拜趙欣豔這個不及格的後媽所賜,晉玉做飯的技術可以甩同齡人一整條赤道。

華家祖宅古色古香,連廚房都是古時候延續下來的,做飯還要劈材生火,儘管晉玉手腳麻利,也弄到天黑才把飯菜做好。

九鼎村什麼都好,風景好空氣好村民也好,就是沒有任何娛樂設施,阿凱說九頂山是個鐵礦山,因為地形的原因形成了特殊磁場,可以遮罩任何信號,所以手機、電視、廣播都不能用,連直升飛機都因為磁場太強無法降落。

晉玉端著飯碗坐在廚房的門檻上,正琢磨今晚要如何打發時間,突然聽到一陣雞叫。

「咯咯噠——咯咯噠——咯咯咯咯——」

前幾天有村民送給晉玉一隻公雞和四隻母雞,他養在了後院,這個時候雞都該睡覺了,突然發出這麼淒慘的叫聲,難道是有人偷雞?!

晉玉拎起爐灶旁的燒火棍跑到雞舍,按下電燈開關一看,滿地的雞毛還有一灘積血,小母雞少了一隻。

「可惡的偷雞賊,給我站住!」空氣中有淡淡的血腥味,晉玉用力的嗅了嗅,循著味道追了上去。

對於自己突然變得五感敏銳,晉玉接受起來還挺坦然的,覺得自己被狗咬,就和美國電影裡的小人物被蜘蛛咬被貓咬之後,變成了超能力者的道理是一樣的!

只是……跟蜘蛛人貓女之類的比起來,跟狗有關的就很難取一個貼切又好聽的綽號,難道要叫瘋狗俠?聽起來好不拉風啊!

華家祖宅後面就是九頂山,山腳是一片密密麻麻的針葉林,晉玉在樹林中穿梭,追到半山腰,才在一棵白楊樹下堵到了偷雞賊。

晉玉掏出手機一照,偷雞賊竟然是只黃鼠狼,它靠著樹站立著,短短的前爪抱著小母雞不放,圓圓的耳朵前後抖動,黝黑的小眼睛在夜裡閃著精光,圓圓的嘴巴上還沾著一簇雞毛。

那小母雞脖子受了傷,但還沒斷氣,咕咕的叫著。

再看那黃鼠狼,肚子圓鼓鼓的,分明就是吃飽了的模樣。

「你偷了多少家的雞了?肚子都撐成皮球了還不知足,快把我的小母雞放下!」

 

 

 

更多試閱內容,歡迎追蹤長鴻Blog、FB

《是妖精不是妖怪》萬小迷 原創小說首波主打試閱之

 

《是妖精不是妖怪》萬小迷 原創小說首波主打試閱之三

 

長鴻原創小說 首波主打試閱! 萬小迷《是妖精不是妖怪》之二

 

長鴻原創小說 首波主打試閱! 萬小迷《是妖精不是妖怪》之一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