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營日記/地獄醫院暢銷作者 璇兒最新作品《尋夢之旅-楓紅傳說》(系列名與書名暫定)試閱4

 

這時候,太陽已經快下山了。但奇怪的是,這支藍玫瑰,居然就在暮色裡,閃爍著淡淡的幽光。

  會發光的藍玫瑰。

  沈靖飛喃喃地說:「奇怪了,在宋詩言死的那天,也在現場發現了一朵藍玫瑰──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存在的藍玫瑰。」

  夏棠怔怔地站在那裡。她聽到了不遠處傳來了一縷笛聲。

  有人在吹笛子。這並不奇怪,雲頂學院的音樂社人才濟濟,會什麼樂器的都有。

  可是,這笛聲卻特別的奇怪。笛聲原本應該是清亮的,但她聽到的,卻是嗚咽幽怨,近於簫聲。

  她看到,沈靖飛的臉上,也滿滿的都是茫然的表情。

  在楓林旁邊,有一條細細的小溪。一個穿白衣服的女孩,坐在溪邊,就坐在那些飄落在草地的楓葉上。

  這是個很美麗的女孩,只是臉色蒼白,白得有點半透明了,不太健康的一種白,跟個瓷娃娃一樣,彷彿一破就會碎。

  夏棠也是美麗的,但她就算五官像幅工筆仕女,仍然是洋溢著青春的健康的美,絕不像這個女孩,美得帶著病態。

  那女孩的頭髮非常長,長得一直垂到了小溪裡。

  她手裡拿著一支笛子。

  「吹得真好。」沈靖飛輕聲地說,「她一定是方依依。」

  夏棠模糊地聽過這個名字。音樂社的,她好像聽喻林霖提過。

  沈靖飛走上前一步,對方依依說:「天黑了,你一個人在這裡,會不安全。跟我們一起回去吧?」

  方依依輕輕地笑了一下,放下了她的笛子。她的聲音,就跟笛聲一樣動聽。「不,沒關係。我就想坐在這裡,看著天黑。你們知道嗎,看著這楓林,漸漸地淹沒在黑暗裡,紅色也被黑色吞沒,是很奇妙的感覺。」

  沈靖飛和夏棠都注視著她,也都不知道怎麼搭話。方依依似乎也並不希望他們回答,只是握著那支笛子,偏著頭,望著楓林深處。

  「沒關係,你們走吧。我是在--等人。」

  沈靖飛問道:「等人?等誰?」

  這個問題,分明是不太禮貌的。方依依並沒有在意,她只是淺淺一笑,把腳放在了溪水裡。她微微垂下了頭,她的長髮,在水裡絲絲縷縷地漾動。

  「等那個傳說中的影子。」

  夏棠脫口而出:「楓紅傳說中的魅影?!」

  方依依側過頭,望著夏棠。背著光,夏棠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能看到她微翹的鼻尖。「魅影?傳說?……不,這不是真的。」

  她忽然住了口,沒有再說下去。夏棠等了很久,看她並沒有接著說下去的意思,忍不住問道:「那麼,什麼是真的?你知道嗎?」

  「……唯一真實的就是,每一年楓葉都會紅,每一年都會繼續楓紅祭,可埋在下麵的人呢?真的安息了嗎?」

  夏棠慢慢地說:「你是說,宋詩言並沒有安息。」

  她已經感覺得到,這個白衣女孩並無惡意。至少在這個楓葉飄紅的地方,除了喻林霖,還有一個人是惦記著那些死去的人的。

  「不止宋詩言一個人。那麼多人。沒有安息。無法安息。」白衣女孩白瓷般的臉蛋上,籠罩著一層陰鬱。「我看見,她的血……像從身體裡爆裂出來一樣……」

  夏棠的眉頭一挑,她的表情不是恐懼而是詫異,而且是冷靜的詫異。「你見到宋詩言的屍體了?」

  方依依點了點頭。「是我第一個發現她的。」

  她的眼裡露出了奇怪的光,彷彿她看到的不是同學的屍體,而是美麗得出奇的東西。「她躺在紅色的楓葉裡,身邊那些玻璃碎片,映著從楓葉的縫裡透出來的清晨的陽光……紅的,都是紅的,被她的血染紅了,像紅色的玻璃……真的,像紅寶石一樣漂亮……」

  她的目光,突然地移到了夏棠的脖子上。

  「對,對,就跟你脖子上戴的項鍊一樣。紅寶石……鮮紅的寶石……」

  夏棠的手,不自覺地摸上了自己的脖子。

  她的脖子上,戴著一串紅寶石項鍊,每一顆都有小指頭大小。中間最大的一顆,足足有成年男人的拇指蓋那麼大,用黃金鑲成海棠花的形狀。

  襯著她白嫩的脖頸,這紅寶石紅到驚心動魄的地步。

  夏棠定定地注視著方依依。「你究竟是什麼人?你好像對宋詩言的事,知道得很多。」

  方依依低著頭,她的臉上帶著一抹做夢一樣的微笑,聲音十分輕柔地說:「我跟詩言一樣,是學生物工程的,只不過研究方向不一樣。如果你們想知道宋詩言的事,為什麼不去西九樓呢?」

  夏棠突然隱隱地感到一陣寒意。她記得,喻林霖說過,宋詩言在死之前,是在「西九樓」做實驗的。

  大概是深秋的緣故。每一片鮮紅的楓葉飄到她面前的時候,她甚至都覺得,有一股血腥氣撲面而來。

  一定是她的錯覺。

  

 

更多試閱內容,歡迎追蹤長鴻Blog、FB 

璇兒最新作品《尋夢之旅-楓紅傳說(系列名與書名暫定)》試閱之

璇兒最新作品《尋夢之旅-楓紅傳說(系列名與書名暫定)》試閱之

鬼營日記/地獄醫院暢銷作者 璇兒最新作品《尋夢之旅-楓紅傳說(系列名與書名暫定)試閱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