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隻腳最新作品【闇獵者】試閱02

 

只見門外站著一個身形高大的男人,穿了一身連帽黑衣,戴了一副黑色太陽鏡,臉上還罩著一隻碩大的口罩,整個人被遮掩得嚴嚴實實地站在一片幽暗之中,手裡捧著一隻四四方方的紙盒子。

「你就是卓靜流?」

他的聲音平緩而毫無起伏,太陽鏡背後的那對眼珠子仿佛在上上下下地打量我。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我的錯覺。

因為看不到對方的眼睛,讓我感覺有點不安。

我疑惑地看著他,點了點頭:「對,我就是,請問你是——」

「誰」字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卻看到男人突然間把紙盒子往我手裡一塞。

「這是你哥叫我給你的,他讓我轉達七個字,人在物在。」

頓了頓,又道:「還有,對不起。」

說完,也不管我滿臉驚愕的表情和張口到一半的問話,男人便立刻轉身離開了。

他下樓的時候走廊裡的燈沒有亮起,腳步輕得就好像貓一樣。

我捧著紙盒愣愣地站在那裡,完全「狀況外」地看著他的背影迅速消失在黑暗裡。

這、這是什麼情況?那個男人是誰?

什麼「人在物在」?什麼「對不起」?

二哥究竟在玩什麼把戲?

我呆了一會兒,納悶地看了看手裡的紙盒。

這個紙盒很大,但分量卻並不怎麼重,黃褐色的硬紙板上用黑色馬克筆劃了幾個很奇怪的像是什麼符號似的文字,或者圖案?

我不明所以地歪了下頭,關上房門,轉身走回客廳,把紙盒往桌面上一放,正打算去找把美工刀來劃開盒子上的封箱膠帶,可誰知手剛一伸,卻忽然間一怔。

因為我看到了自己的手指上,似乎沾染著些許紅色不明液體,稍稍拈了一下,有點粘稠,還帶著一絲淡淡的腥味,就好像是……血?

哈、哈哈,這一定是開玩笑的吧?這應該是紅油漆或者番茄醬吧?

我乾笑著扯了下嘴角,停頓了幾秒,忽然間沖回去把那個紙盒倒過來一看,卻發現,盒子底部的縫隙處,有某種奇怪的暗紅色液體正在慢慢滲出。

靠!居然真的是血?

拿著紙盒的手突然抖了一下。

三更半夜快遞來一隻滲血的盒子……

這難道是某檔綜藝類節目的惡搞嗎?

如此思索著,我忍不住轉頭看了看四周,在確定了房間裡沒有攝像頭之類的東西之後,我盯住那只紙盒沉默了片刻,心底裡已經開始在詛咒二哥了。

最好別讓我發現這是二哥的惡作劇,否則,哼哼……

恨恨地咬著牙,我找來了美工刀,劃開膠帶,小心翼翼地把那只可疑的紙盒子掀開一個角,頓時,一股濃重的腥味撲鼻而來。

我皺著眉,探頭往盒子裡看了看,卻見盒子裡塞著一團奇怪的灰色布團。

布團上灑落著數道噴射狀的血跡。

我疑惑地伸手,將那塊觸目驚心的血布團從盒子拎了出來,輕輕一抖,突然間卻只聽到「啪」地一聲響,有什麼東西被抖落了下來,剛好砸在我的腳上。

我低頭一看,卻不禁當場懵住。

因為砸中我腳背的那個東西,居然……居然是一隻血淋淋的斷手?

靠!這是什麼鬼東西!

思維在片刻的空白之後,我豁然從殘餘的睡意中徹底清醒過來,難以置信地瞪著眼睛,直愣愣地看著地板上的斷手。

直覺告訴我,這絕對不是什麼用來嚇人的模擬模型,而是,一隻真正的人手。

這隻手是從腕骨處被齊齊切斷,並且切口非常平整,就好像是用某種利器或者斧頭一刀砍斷那般俐落,斷口處的鮮血還沒有徹底凝結,粘稠的血漿沾得到處都是。

而從孔武有力的指關節和粗獷的皮膚來看,這應該是一隻屬於男人的手,五指併攏,緊緊地握成拳狀,好似充滿了憤怒與仇恨。

我毛骨悚然地看著這只斷手,看著看著,忍不住蹲下身,用自己的拳頭比了比,卻發現,這隻手的骨骼異常寬大,幾乎有我的兩倍,而我的身高有一百八十公分,在亞洲人種裡面已經不算矮,照此推算,如果這隻手的主人並非天生畸形或者身體比例失調的話,那麼估計整個人的身高至少在兩米以上,甚至有可能會達到兩米五,可是這樣一個如巨塔般的彪形大漢,竟被人一刀砍斷了手?

而這隻手,又為什麼會在半夜三更被送到我家來?

二哥究竟在幹什麼?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