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謎大胃王=少女漫畫!

青島陽為了到豪華的學校餐廳用餐,

因此考進了猜謎菁英齊聚一堂的超級名門高中。

可是不答對猜謎問題就無法踏進學生餐廳!?

就在這時,幫了陽的是同樣就讀1年級的男生‧葦原綠。

綠一直尋找著小時候在猜謎對戰中贏過自己的少女…!?

*……*……*……*……*小編碎念開始*……*……*……*……*

有多久沒有開心的玩搶答遊戲了呢?或者,有沒有一位他,是讓你特別想要搭檔的夥伴出現?

這本《搶答吧!吃貨女孩!》故事背景設定在必須要靠「搶答比賽」而能爭取到更多資源的世界觀裡,生性是徹底吃貨的高一女生青島陽,為了吃到大份量的美食而不擇手段進入學生餐廳,但是,校園內分成特進科與普通科兩類,能進入高級料理餐廳的只有特進科的學生,青島陽為了勇闖美食天堂,意外在一次對決中以自己過目不忘的天才能力,打開了搶答遊戲的天份。

 

↓青島陽與葦原綠初次共進餐,對於校園搶答的生存形式,全然沒有危機感

  在小編看來,這部作品與多數著墨感情世界的少女漫畫,尤其是以女主角獨白佔多數篇幅的形式,有著很不同的地方;在情感纖細的描繪上,反而以男主角葦原綠為多。為了一雪小時候的恥辱,某方面也帶著傾慕的心意,葦原一直在尋找那個曾經打敗過自己的女孩。對於學校極端的階級制度絲毫不以為意,不管面對的對象是誰,他都平等對待。也在與青島的相處下,找回單純喜愛玩猜謎的心情。

  葦原「尋找心中的公主」情節,不停和答題時充滿智慧光芒的青島重疊,又和全無形象、沉浸在食物堆中的青島拉鋸著。但是,不管青島是不是他想找尋的那一位,他日漸被女主角的率真的性情吸引,也答應她擔任即將被廢社的猜謎同好會特訓人員。

 

↓慘不忍睹的猜謎同好會

 

↓在校園頂尖組織YQC的挑臖下,青島終於和葦原組隊

 

  在猜題的部分,除了廣為大家所知與史地相關的經典題型,還有科普、時尚美妝類別,像是貓頭鷹裡面最小的是角鴞,最大的是什麼?雅詩蘭黛的01號唇膏別名是婚活唇膏,它的另一種別名?或者--烤魚的時候,為了讓烤完時呈現美麗的色澤,撒上去的鹽巴有什麼樣的特別名稱?這種生活題型。總括而言,在故事中涵蓋的題目深淺兼具,扣合作者細心編排的知識解說小教室,加上吃貨傻白甜系女主角三不五時的變身反差趣味,流暢的劇情節奏與爆笑對白,特別推薦給喜愛玩搶答遊戲,和對日本文化有興趣的讀者們閱讀。

 

最後奉上,因有得吃所以變得亮眼又強大的青島給大家ヾ(*´ ˋ*)

 

《搶答吧!吃貨女孩!》(1)傳送門:https://goo.gl/yH2PCn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