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認真的優等生‧立花結華因為說話直率,一直交不到朋友,對在困難的時候幫了她的矢野晴臣一見鍾情,告白之後兩人開始交往。

但是晴臣卻告訴她,他的戀愛規則是「按照星期幾和不同的人交往」。

結華雖然無法理解這種做法,但還是深深受到晴臣吸引,而其他天的戀人也紛紛現身…?

 

°o° °o° °o° °o° °o° °o° °o° °o° °o°小編碎念開始°o° °o° °o° °o° °o° °o° °o° °o° °o°

 

希望能表達不同的戀愛觀,所以有了《月曜日的戀人》一書的誕生,書中將藉由一週的時光,透過男主角每天與不同戀人相處,從中映照出五種不同型態的感情風景。

 

因為我喜歡你,希望你過得幸福。這是女主角結華成為男主角晴臣週一戀人的行為宗旨。因沒有像一般人對晴臣表面的恭維,心裡想什麼就率性表達而出,慢慢吸引了男主角的心。也是具有--即使是遇上強力威脅的情敵也會替對方著想的正向能量女子一枚。

↓結華直白的言語,讓晴臣由衷的展露笑顏。

 

週二女友山田泉,曾因長相被霸凌,所以對外表自我要求極高,看似對結華懷有敵意,實則是非常熱心的好女孩,仗義直言、愛管閒事,同時也觀察到結華在晴臣內心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表面嘴硬只愛上晴臣的外表,也預設晴臣觀看自己的角度,但真的是這樣嗎?不夠坦率的好女孩,小編看了覺得心酸酸。

↓原本以為要來嗆聲的泉,實則是要將結華打扮一番

 

週三男友西元悟(沒錯,是男友XD)

悟是個從小就喜歡晴臣的帥哥,為了掩飾自己,靠著不斷更換伴侶來麻痺自己的感情,被結華點破之後,轉而與山田泉同陣線,希望晴臣與結華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星期四女友中野留流是個竊聽控制狂

因有著過度控制慾的性格而遭前男友提分手,對晴臣的占有慾變本加厲,看在結華的眼裡,不過是變相的傷害彼此罷了。

 

看到最後,晴臣真的是博愛主義者嗎?

小編覺的表面上看起像是,但在故事中,晴臣與悟談到,因為某位他/她的原因,希望能透過每天跟不同人交往來累積戀愛經驗,也期待以這樣的形式,遇見打動自己的對象。

 

這個「他/」到現在依然是個謎。但即使這麼做了,晴臣仍很迷惘,愛與被愛之間,兩人都在一段感情中尋找自己所遺失的那塊性格缺憾,譬如,一向表達方式過於直白的立花覺得晴臣很貼心,相反的,晴臣卻覺得立花有話直說是他學不來的部分。週二女友山田泉的坦率、好管閒事讓總是跟他人保有些距離感的男主角形成對比,但同時,泉也被晴臣不以外貌取人的態度所打動;晴臣羨慕流留在愛情裡不顧一切付出的心,流留渴望遇見像他一樣懂得欣賞自己性格缺陷的伴侶。換言之,其實晴臣的戀愛敏銳度,一直都偏低(比起他一週中眾女(男)友們),以「好像別人談戀愛時都應該這麼做」來學習戀愛積分,其實,這不也正是許多人在愛情啟蒙時刻的樣貌?

↓晴臣戀愛雷達慢慢開啟,主動在意起結華

 

這本月曜日的戀人,每一篇章都是當今戀愛世界裡的微小縮影,小編推薦給不論現在以何種形式沉浸在感情世界當中的你,閱讀時刻會有不一樣的感動喔!

 

本週就先聊到這兒,星期五的戀人到底是哪位呢?

 

跟著小編一起期待第二集的到來吧!

 

《月曜日的戀人》第一集購買傳送門:https://goo.gl/RxitN2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