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隻腳 最新作品【闇獵者】試閱01

 

序言

我從未想過自己的人生會和一連串匪夷所思的神秘事件有所關聯。

和大部分人一樣,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今年剛好大四畢業,正面臨著踏入社會選擇工作的人生轉折期,而就在我剛剛拿到第一份心儀公司的面試通知、準備第二天去一試身手之時,這件事便發生了。

我以一個猝不及防的狼狽姿態,被牽扯進了一個巨大的黑色漩渦裡,每當我越是掙扎著想要出來,漩渦深處那只看不見的黑手,便把我往下扯得越深。

我自問從來都不是一個膽小的人,可如今當我在記述這些文字的時候,仍然感覺到心底裡有一絲絲的寒意在不斷地往上浮起。

我曾想過永生永世不會將我的這些經歷說出來,但是現在,我改變了主意。

因為真相,不可以被掩埋。

我仔細整理了下頭緒,這整件事情,如果要完完全全地說出來,恐怕就要從最初的那個包裹開始講起。

一個,深夜的包裹。

 

第一章 深夜包裹

「叮咚——」

「叮咚——」

清脆的鈴聲劃破了深夜的寧靜,一遍又一遍地回蕩在黑幽幽的屋子裡。

我躺在床上翻了個身,用被子蓋住了腦袋,企圖不予以理睬。

可是門外的那個人依舊在堅持不懈地按著門鈴,而且一聲比一聲急。

「叮咚、叮咚、叮咚——」

平時不怎麼覺得響亮的門鈴聲在這萬籟俱寂的夜半時分顯得格外驚悚刺耳。

美夢被中斷,我忍無可忍地從床上坐了起來,煩躁不堪地抓了抓頭髮,順手打開床邊的檯燈,看了下鬧鐘。

靠!凌晨兩點半!

誰居然會在這個時間來按我家門鈴?

迷迷糊糊地打了個哈欠,我極不情願地下了床,拖鞋也沒穿,直接光著腳,整個人睡意朦朧地搖晃到了玄關處。

「誰啊?」我一邊問,一邊湊到貓眼裡看了看。

可是卻什麼都沒有看到,門外一片漆黑。

想必那個人站在門外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因為走廊上的燈是聲控的,如果有腳步聲,燈便會自動亮起,但是如果隔了三分鐘沒有聲音的話就會自動熄滅。

可見,那個人已經在那裡至少站了有三分鐘之久。

抑或,這個人走上樓的時候壓根就沒發出聲音?

我不禁心下起疑,又問了一遍:「是誰?」

門外安靜了幾秒,一個陌生的沙啞的男人聲音響起:「快遞。」

快、快遞?我愣了一下。

靠,現在的快遞員已經敬業到凌晨兩點多都還在工作?

我遲疑著,沒有立即開門。

過了一會兒,門外的男人又說:「我找卓少天的弟弟,卓靜流。」

二哥?我不禁又是一愣。

不過聽到二哥的名字,我終於還是把門打開了。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