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試閱之

 

  慕子魚看了張泰誠一眼,微微一笑,接著對站的女生說:「其實事情很簡單,拿走妳手機的人就是從教室開門後,比妳早進教室的其中一人。」

  「而比妳早進教室的總共有七個人,我剛剛在走廊回憶了一遍,應該沒有錯。」慕子魚篤定說著,沒等大家反駁,接著繼續說:「第一個是班長,不過她可以排除在外,她開門之後開燈開窗,然後在黑板上寫上下午課程,這些事情前前後後花一些時間,而且一舉一動都有人看著,所以她沒有機會。」

  雖然慕子魚當時並沒有在教室內,不過看黑板新寫上的課程,還有教室內的環境就知道,慕子魚並沒有說錯。

  「第二第三個是你跟妳,你們是一對的吧,天氣那麼熱還整天黏在一起,佩服佩服,不過你們的機會也不高,一來你們的位置離她的太遠,又加上散發億萬伏特愛的光芒,想不引起別人注意也難。」

  慕子魚一連指了兩人,兩個人的桌子明顯的特別突出,都快靠在了一起,走道只剩下一些些,而這對男女也沒害羞,反而很驕傲的互看了一眼,甜甜的愛意盡在不言中。

  「嗯,這點倒是沒錯,他們從進教室就甜甜蜜蜜到現在,我確實很難不注意到。」班長肯定的點了點頭,語氣中卻帶了想吐的感覺。

  班長的話,更加肯定了慕子魚的推測,慕子魚也不意外,他看的出這班長從頭到尾都是屬於中立,是那種看好戲的人。

  「至於第四個跟第五個也是一樣,兩個大男生還邊跑邊玩球,碰碰碰的響著,這麼高調的方式,除非瞎子才沒注意到他們,更別提想要偷東西了。」慕子魚指著中間後排的兩個男生,身上衣服還沒乾,熱氣隱隱蒸騰。

  其中一個男生指尖上的籃球還不停旋轉,他滿臉不屑的說:「廢話,誰跟你偷什麼東西,我家什麼沒有,就是錢最多,手機?老子一共有七台,一天換一台!」

  彷彿印證似的,另外一名被慕子魚指名的男生從書包拿出了兩支手機往桌上一擺,都是最新款的。

  「是啊,他們真的很吵,進教室就鬧個不停,妨礙我們的兩人小世界。」甜蜜小情侶中的男生深情款款,看的卻是一旁的女朋友,也印證了慕子魚的推測。

  慕子魚咧嘴一笑,轉頭看向一旁花瓶似的蔣雨說:「老師,這樣妳懂了嗎?」

  「懂?懂什麼?」蔣雨被突然一問,滿臉的呆滯,左看右看視線也不知道該對到哪去。

  「他的意思是,那小偷就是第六和第七其中一個了。」張泰誠笑著幫忙開口解釋。

  「那誰是第六第七個?」蔣雨急忙追問,望向慕子魚。

  慕子魚又是咧嘴一笑,開口說:「妳自己問吧,我相信一定有人看到,再提示妳一點,越不容易引人注意的人就越有嫌疑,我要下課了,噹噹噹噹……」

  慕子魚話一說完,下課鐘聲幾乎是同時響起,他頭也不回的走出教室,蔣雨一時沒有會意過來,要追的時候也已經來不及。

  鐘聲不斷回響,對於慕子魚幾近囂張的態度,幾名男生憤恨的望著他離去的方向,其中一個更是急忙拿出了手機,顯然是想對慕子魚採取行動。

  張泰誠眼睛溜轉了一圈,臉上依舊帶著淡淡笑意,劉芮華卻面無表情,一副失神的樣子。

 

更多試閱內容,歡迎追蹤長鴻Blog、FB  

官辰 最新作品《鬼霸凌》(暫名)試閱之一

官辰最新作品《鬼霸凌》(暫名)試閱之二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四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

官辰最新作品《魚之謎01陰間來的轉學生》(原名:鬼霸凌)試閱之六 

 

arrow
arrow

    長鴻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